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

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

 

郑州轻工业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河南省高校成立较早的致力于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的学科平台。该中心成立以来,立足河南省产业创新发展研究的实际需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己任,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形成了产业组织创新研究、产业市场创新研究及产业技术创新机制研究等三个成熟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河南省相关研究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高学历与高级职称所占比例大、学科互补性强、研究实力雄厚并具有强烈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学术团队。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0人,兼职研究人员5人。其中教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研究人员26人。

多年来,中心在社会发展研究的许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心立足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实际,立足于河南省的实际情况,对社会转型期出现的诸多社会经济问题进入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成果突出;同时,中心将自己的发展与行业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术研究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同时中心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省社科规划课题、省政府招标课题及企业横向研究课题。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科学研究、发展学科建设。中心研究人员出版了多部专著,在河南省以至全国取得了同行的认可与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本中心的研究观点与研究内容被多家刊物转载并受到高度的评价。中心的研究人员分别主持完成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科基金3项,省级、厅级重点研究项目30多项,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130多篇,目前还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科基金3项,教育部项目2项,以及多项河南省级社科基金项目;中心成员多次参加多项国内国际等学术研讨会,与多所国内外大学有着业务上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