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实习  实验室简介

经管实验中心简介

发展历程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经历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85年—1996年):初创阶段。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在原轻工部烟草干训班、专科部、管理工程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建设初期,为了配合干训班的理论教学,建立了计算机模拟实验室,其后,为了配合专科教学要求,在发展计算机模拟实验室的基础上,又增设了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此阶段的建设为我院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阶段(1996年—2003年):调整阶段。

1996年,为了配合郑州轻工学院资源整合,将原有的计算机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手工模拟室整合为管理工程系综合实验室,以此为平台,提高了实验室综合使用能力和管理水平。

第三阶段(2003年—至今):发展阶段。

随着经管类学科的发展和招生规模的增加,我校经管类实验室在质和量上都有了较大的发展,先后更新和成立了会计软件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沙盘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物流实训室,证券期货投资模拟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市场调查实验室和行为科学研究室。原有的管理工程系综合实验室更名为经管实验中心。

发展现状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1124平方米,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近820台件,现有电脑350余台,服务器10余台,教学软件60余套,设备总值为800余万元。各专业实验室按照功能分区,布局科学合理,形成了良好的实验教学和学术研究环境。

发展远景

经管实验中心的发展目标是依托我校工、理、文、教、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优势,建成具有轻工特色、实验室设备先进、实验教学体系完整、实验教学功能齐全、实验室管理先进、实验教学效果显著、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在省内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