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守护绿色,放飞春天”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7浏览:11设置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经管学子在志愿服务中磨砺自我、塑造品格、服务社会,3月16日上午十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经管人”志愿服务队在嘉木苑社区开展“守护绿色,放飞春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阐述了风筝的起源、发展及相关历史故事,展现了我国古代人民发明风筝的智慧和创造力,使小朋友们对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随后,他们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强调了环境保护和爱护自然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向小朋友们交流分享了一些环保节能的小窍门,引导他们从日常生活做起,为地球环保贡献力量。最后,在们耐心地指导下,小朋友们细心地制作绘制风筝图案、粘贴彩纸、组装骨架,每一笔、每一划都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当风筝制作完成,小朋友们在经管人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奔向广场,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看着风筝在蓝天白云中翱翔,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的笑容。

 三月春风洋溢,雷锋精神恒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让小朋友们领略了风筝的魅力,又培养了广大青年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彰显了经管学子朝气蓬勃、肩负责任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经管学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积极性,推动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新的光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