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健康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变化,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7日中午在经管楼309室举办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主持,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及心语工作室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姚少华老师首先强调了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鼓励各班心理委员多多关心身边同学,要做到无差别对待,同时多与各班班委进行沟通,及时了解班级中每位同学的身心状况。同时,寝室成员之间要互相关注情绪问题,注意其性格转变,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多注重压力过大的同学,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功能,特别是针对考研、就业、补考的同学,要给予更多的关怀。除此之外,班级心理委员还需做好心理晴雨表的收集工作,承担起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力求真实、及时地反馈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要求每班每学期开展一次心理主题班会,要求心理委员认真策划,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到我校心理咨询服务的渠道,让同学们通过心理咨询师的调解,有效缓解心理压力。会议的最后,姚老师进一步补充了心理健康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提出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积极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任务和要点,使全体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认知更加清晰,同时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夯实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