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2024年3月9日观看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四课--启智、筑基、明理和立志,分别由新乡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毛鹏帅授课《过年》、新乡市第七中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牛小曼授课《端牢中国饭碗》、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师王福东授课《文化的基因》和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授课《文化的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思政课,积极统筹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全体师生于视频号“豫教思语”上观看直播在直播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油然而生,主动分享自己观看和学习过程中的理解和感悟。与此同时,我院同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学生的实际,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的“三进”工作。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此次直播能够激发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厚植坚定文化自信的爱国情怀,同时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巩固全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信念,还有助于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基础,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