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2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增进与困难学生的感情,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育人办公室成员前往河南荥阳开展“暖冬行动”资助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过程前,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对受助学生的有效帮助,办公室成员对受助学生的实际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和分析,有针对性地准备了各种必需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在探访的过程中,我院资助团队走进受资助学生家里,全面介绍了资助政策对于不同情况家庭的资助标准以及助学金、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发放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为学生及其家长解答疑惑。此外,学院向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发放了《喜报》,一些家长和学生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收到喜报的喜悦和感激,这一行动不仅是对资助育人办公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和认可。

此次“暖冬行动”的顺利开展,为家校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不仅实地了解了受助学生的真实情况,更将学校资助政策融入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为下一步精准资助的实施提供了依据。今后,我院将继续助力构建家校共育平台,不断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