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3-11-10浏览:10设置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1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MBA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彭青秀、市场营销系张卫宾老师及各年级的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前期我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建立QQ群、自主报名、层层筛选,共有9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思路清晰、设计合理、创意新颖,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最后,张卫宾老师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择业观、就业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