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1-16浏览:10设置


为激发在校研究生的考博热情,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考博相关信息,1115日晚上1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成功考取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两名2020级毕业生主讲,60余名研究生了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崔亚娟老师主持。

浙江财经大学的在读博士谢新悦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考博准备过程,从明确学校、联系导师、准备材料、写研究计划到准备笔试面试,真诚的分享她在考博路上的经验与教训。随后,中国农业大学的在读博士李科洋同学从硕士主要任务、科研经验、申博过程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并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文献检索工具。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进行了问答环节,针对同学在申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两位主讲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考博的流程和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有针对性的做好学业规划、科研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