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之受助大学生考研规划指导

时间:2023-03-30浏览:97设置


为不断完善经济资助为基础、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的“一扶四导”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将“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3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一扶四导”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受助大学生考研规划指导活动。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2023级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苏震老师分别从考研目标的确立、日常基础的奠定、复习计划的制定和复试内容的准备四个方面系统地向大家讲解了考研的意义和备考的技巧,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不负期望,砥砺前行。他叮嘱同学们在备考期间要做到三点:第一、注重了解院校信息。确立目标院校后,要养成常看学校官网信息的好习惯,了解学校的各项招生政策,做到有的放矢、科学备考。第二、注重制定学习计划。确立考研总目标后,将总目标进行分解,要具体到每一科,甚至每一个知识板块,并结合每一个小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到目标明确、理性备考。第三、注重调节个人情绪。研究生考试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能够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缓解自己的压力,做到劳逸结合、健康备考。最后,苏老师代表学院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一本考研真题,并衷心地祝愿大家都可以顺利上岸。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帮助受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考试的具体细节,引导大家科学、理性、健康地备战研究生考试,丰富了“一扶四导”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内涵,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