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笃行杯”辩论赛

时间:2023-03-19浏览:16设置

进一步引导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思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开拓思想,增进思想交流,传播科学精神。3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三楼102和104教室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第一届“笃行杯”辩论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赛道,主题分别是:“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大学生到底要术业专攻还是全面发展”;“和生活可能无关的证书,考还是不考”;“同宿舍该亲密有间还是亲密无间”。比赛开始,辩论当头,观点交锋。赛场辩手在立论,驳论,智辩等环节中引经据典,立论陈词。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双方辩友联系社会现实,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思考和阐述,再次深化各方观点。最后,由双方四辩就己方观点进行升华和总结。在观众提问环节,场下观众讨论激烈,纷纷向辩手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赛后,演讲与口才协会的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对进入半决赛的队伍表示衷心祝贺,也对进入半决赛的队伍表示认可与鼓励,并宣布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名单。至此,第一届“笃行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充分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展现出我院学子的思辨精神,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增强了团结意识,提升了经管学子的综合素质,同时营造了积极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院今后活动项目质量的提升与创新发展工作的推进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