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时间:2023-03-17浏览:10设置

3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9室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上海鹿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涛主讲。大讲堂由学院就业创业专职老师詹琦主持。

会上,唐院长以“大学生如何谨慎的选择创业方向!成功避开创业路上的‘坑’,找到创业(就业)成功的路径”为主题,他首先结合我国就业创业现状引出创业话题,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抓住时机找到创业的目标,讲述创业实例进而提出创业十大原则,希望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远大的梦想,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其次,他提出创业者应当具备创新精神、敢于与众不同,不要畏惧失败、要有战胜困难的魄力,要保持坚定的创业初心。最后,唐院长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大讲堂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通过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就业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为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