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2-07浏览:85设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新党章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126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21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云超主持。

会上,张云超领学了党章原文,并重点学习了总纲、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党委副书记陈章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与会同志还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尊崇党章 依规治党——党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视频资料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新党章的学习深入研讨交流符加林同志、陈章美同志做重点发言,他们畅谈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张云超作总结发言,就贯彻落实好新党章提出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二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践行党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党员行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