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组织开展专业调查活动

时间:2022-12-02浏览:125设置

11月24日至12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调查”活动。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为会计学系在岗教师,参加对象为IEC会计学19级1-8班学生。专业调查以讲座、专题调研为主,使学生全面了解本专业的需求与应用情况和市场前景,为学生毕业以后从事实务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环节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李朝阳副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周雪峰副教授以及北京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闫俊才经理。以上三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从工具到生态系统:第三方支付的商业模式分析”、“会计专业论文写作的那些事儿”、“财务与大数据”为主题的讲座。通过以上主题的讲座,学生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变化,对所需专业能力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及对未来即将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时要面临的选题以及撰写时的注意事项等有了体系化的认知。

本次专业调研环节,每班级分别以小组汇报的形式,对调研主题“新冠疫情背景下会计学专业线上与线下教学优劣势比较与优化建议”进行了展示汇报。学生通过查找资料、问卷调查等方法对此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优化建议。通过此次调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提升本专业的教学效果提出了多个可行的优化建议。

通过此次专业调查活动,学生们聆听的三场讲座,以及进行的一次小组汇报,对会计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为以后的论文写作打下基础,也有助于学生了解未来的会计相关岗位的就业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