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2浏览:10设置


为了增强研究生参与科研活动的热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术论文撰写的方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2日上午10点举办线上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邀请研究生导师周福礼老师主讲,围绕学术论文的撰写及发表经验展开。研一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崔亚娟老师主持。

周福礼老师从论文的重要性引入主题,循序渐进的对主题进行阐述。他首先对科研项目的分类进行了详解。随后,他介绍了论文发表的过程,重点从文献的阅读方法、论文撰写和期刊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科研情况,配以相关案例,生动幽默地将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相关要点与经验传授给大家。会议中,周福礼博士反复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并表示论文的发表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好的文章一定是经过反复优化的,鼓励东西不要被科研路上的小困难打倒。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所遇到的问题提问,周老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此次讲座围绕经贸论文写作展开,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要点,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写作中会遇到的种种难题,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地撰写论文,发表论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发散思维,同时更加坚定了从事科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