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1-27浏览:10设置


为激发在校研究生的考博热情,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博信息,1126日晚上1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考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成功考取浙江财经大学和云南大学的两名19级毕业生主讲,60余名研究生了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崔亚娟老师主持。

浙江财经大学的在读博士严祥武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最初的读博动机,一路上以来的坚持不懈,其中包括申博过程中与导师的联系,申请名额,以及遇到过的各种难题等,真诚的分享他在考博路上的经验与教训。严祥武同学鼓励有考博意向要提前做好考博规划,积极联系导师,将考博的过程当作锻炼自己的一个难得的机会。随后,云南大学的在读博士苏旭阳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申博历程,认真介绍了申博过程中要准备的各种材料和要满足的相关要求,建议有考博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寻找各种有效信息,做好学业规划,及时了解学校报考要求和条件,导师的研究方向等,并从细节处补充各自的准备材料。经验分享结束后,进行了问答环节,针对同学在申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两位主讲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考博的流程和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有针对性的做好学业规划、科研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