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 暨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线上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1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2022年7月15日下午15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满足高校教学需求,以赛促学,组织全院近300名同学,圆满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传线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监王翔宇为经管学院师生介绍赛事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期货知识。

活动伊始,一段轻松有趣的有关反洗钱知识的动画短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为同学们普及反洗钱金融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投资者知识。紧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姚少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基本情况。郑州商品交易所于1990年成立于中国郑州,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郑商所杯”历届比赛规模、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第五届“郑商所杯”的大赛规则、报名方式、大赛流程、奖项设置以及往期大赛的参赛与获奖情况等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使同学在轻松地氛围中,直观了解大赛报名流程和理论知识学习渠道,也让同学们对于参赛有了更高的积极性。

随后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监王翔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期货的基础知识,它是人们不断追求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与风险的结果,是现代发达的市场经济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学们在讲师的讲解中加深了对期货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期货交易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接下来参与“郑商所杯”大赛也增添了信心。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期货安全知识的平台,并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大赛的流程、参赛方式、意义和大赛往期情况,也为学生们讲解了期货基础知识,为接下来同学们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取得大赛理论知识得分打下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