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14浏览:112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各辅导员于514日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们带领学生集中学习了《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结合省内外高校发生的违纪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影响,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同学们对校园违纪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各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长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漏报行为;二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克服麻痹思想,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及核酸抽检,做到不漏一人;四是严格落实夜间归寝检查报备工作,进一步发挥各级网格长作用,杜绝包庇行为,宿舍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本次警示教育班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责任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后果,倡导“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的理念,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为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