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四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心手相牵,聚力抗疫,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2-05-13浏览:89设置


       近期,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5月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扛起责任,用责任和担当,与全院学生同吃同住、心手相牵,织“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织密网格化疫情防控网。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专职辅导员第一时间入住学校,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每日不断线的宿舍巡查走访、信息报告,激活网格联动,严格网格监管,摸准学生底数,用实际行动织牢封闭管理网格化疫情防控网,合力筑牢疫情防线。辅导员还通过疫情防控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及时给学生解读疫情防控形势、传达校园疫情防控精神和措施,鼓励大家时刻紧绷“防疫弦”,共同守好校园安全屏障。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亮出本色,彰显责任担当。

 

 

织密“云课堂”线上教学网。在学校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学院组织广大教师把教学阵地由线下转为线上,织密“云课堂”线上教学网。课前发布签到,及时查看上课人数,督促学生提前进入状态;课中线上提问,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同学们踊跃通过语音和文字等方式作答,并认真做好笔记;课后下发任务,巩固教学实效,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同学们通过学习通、QQ群等方式提出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耐心答疑,实现“云课堂”师生的有效联动,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促进了课堂教学效率有效提升。

织密暖心就业保障网。学院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汇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每天梳理筛选重点信息及时推送给全体毕业生。学院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利用班主任论坛、开通云端24小时“QQ就业客服”等措施,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线上宣讲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精准贴心的就业招聘服务。同时,学院讲好防疫心理健康课,分享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员和班主任24小时待命,提供“屏对屏”暖心陪伴,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好“云支持”,织密暖心就业保障网。

织密志愿服务防疫网。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的“大白”“红马甲”,到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进行的“志愿红”,还有牺牲自己吃饭休息时间,穿梭在校园周围的外卖劝导员,他们冲锋在前,用卫生防疫检查、防疫宣传及物资发放等措施阻断疫情输入风险,把校园第一道防线筑牢做实,织密志愿服务安全防疫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好师生“服务员”。

 

 

风霜雨雪同克难,凝神聚力共抗疫。经管师生们团结一致,心手相牵,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凝集起战胜疫情的蓬勃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践行青春誓言,诠释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筑起学校疫情防控暖心安全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