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级比赛

时间:2022-05-09浏览:207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5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兴民、张卫宾、张省、谢芳、邢慧琼等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担任评委。大赛由学院创新创业专职教师詹琦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前期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创新创业导师、学生干部等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截止目前,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成功报名参赛237项。根据《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学院在初评的基础上遴选出了45个项目参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比赛。比赛过程中,各支参赛团队通过PPT的形式分别从项目概况、项目背景、项目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经营管理和运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与介绍,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语言简洁流畅。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推荐35个项目参加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比赛。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各支参赛团队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想法表示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虚心接受评委老师们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策划书。接下来,学院将会针对遴选出的项目重点培养,给学生们以专业的知识帮助,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