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预选赛

时间:2022-05-01浏览:10设置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同学们自主创新、科研实践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5日中午在经管楼116会议室举办202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预选赛。

本次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参考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设置五个组别。学院自二月份以来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收到50余件学生作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小组全体成员担任评委,结合各个项目创业计划书,经过初步筛选,共15项作品参加此次预选赛。

“‘惠养’—智慧居家养老平台”“疫情防控下智慧校园餐厅监管评价系统”“失独暖心社—失独不孤独”等项目参赛成员依次进行演讲答辩,同学们通过PPT以及详细的解说,分别从分别从各自的设计背景市场前景、产品创新性等方向对项目进行答辩汇报。与会的领导、老师针对每个项目分别从标题、内容、可行性与创新性、实践性、应用前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改进意见。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加强了对自身项目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汇报答辩结束后,谢芳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提出要加强科技项目与市场的对接程度,注重项目产品的应用性,降低可复制性,并对参赛作品做出了肯定和支持。

通过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学院预选赛,为校级决赛遴选出了优秀作品,营造了追求创新,积极进取的科技竞赛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参与度,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意实践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