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以系列专家讲座拉开线上生产实习序幕

时间:2022-04-22浏览:10设置

  2022418日到4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线上生产实习(第一周)如期进行,本周在专家讲座模块”共安排了三场讲座工商管理专业19级本科生、Z工商管理专业21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系列讲座。

  419号上午第一场讲座的主题是与毕业即失业say bye bye,主讲嘉宾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创业合伙人孟亮,他围绕创业之路、行业实践、案例分享、创业实践四个部分展开,讲座过程中强调了大学生储备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必要性,并指出要长期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制度从而增强对相关行业创业的敏感性。420号上午第二场讲座的主题是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实践,主讲嘉宾是郑州轻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07级校友、许昌智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宋宽宽,宋总通过个人职业经历介绍让同学们基本了解了公司的生产运营过程,然后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各个事业部职责、产业布局等运营管理模块。421日上午第三场讲座的主题是产业观光旅游,主讲嘉宾是大东旅游规划设计院薄言教授,薄长讲述了中国产业发展现状,从中引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应该是旅游经济-产业观光,并重点阐述了旅游观光经济的含义及意义,并从中启发学生对产业观光的认知。

  线上生产实习(第一周)安排的三次专家讲座,使学生们对未来就业的方向、企业运营管理活动、产业观光旅游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讲座中的案例分析、互动讨论与专家建议使学生们提高了对大学生创业认识,拓宽了学生的思维,使学生们疫情防控之下产业发展情况、就业方向等有了新认知,对专业加深了了解和可,本次系列专家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