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16浏览:10设置

为顺利迎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师生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院各项安全工作。

各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展示了建国以来犯罪分子为谋取个人利益而出卖国家利益最终被绳之以法的种种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活动期间,学院还通过官Q、官博等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关内容,有利于提高学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此外,学院还对学生开展了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能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对安全事故有充分的认识,从而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方能“民安”。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植入学生们心中并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树立“少年强国家强”的理念,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