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培养和增强师党员国家安全暨保密意识4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视频,并PPT形式分享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包含“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其中国家安全指的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师生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工商管理系教工党员刘芳宇谈到,“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时刻警惕,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要履行帮助教育学生的责任。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海廷认为,要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特别是懂得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学生党员白云梦说道,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比如捡到了机密文件及时交给有关部门处理,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定要制止或者求助有关部门等。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忧患意识,他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