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诵读家书,传承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9浏览:12设置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历史印记,20224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经管楼311举办“诵读家书,传承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亚娟老师主持。

笔尖有温度,笔杆有力度。韩中豪、程娜娜等9位信使娓娓道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走近历史,感受那些革命先烈写给父母、妻子、子女、兄弟姐妹饱含着亲情、友情、爱情和家国情怀的书信。这些书信,既有刘伯坚被捕入狱后“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慷慨豪迈、陈觉留给妻子云霄的“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的坚定无畏、邓发写给堂弟碧群的“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的殷切盼望,也有革命烈士查德茂“要有牺牲的精神才能打跨和消灭敌人”的坚定革命信念、何叔衡对义子何新九“幸福绝不是天地鬼神赐给的”的谆谆教导,更有冷少农、刘少奇对儿女的无限爱恋。一封封红色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爱国爱家的深沉情怀。

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家书写下的是文字,记录的是心声。党支部书记崔亚娟在活动最后做活动总结,她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并鼓励大家在实践和理论学习中积极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优秀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