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寒娜

时间:2022-04-02浏览:694设置



李寒娜,女,汉族,19865月生,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20157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产业升级、技术创新

研究概况:

主持完成省厅级课题等4项,发表论文4篇,研究报告2篇,出版专著1部。

代表性论著:

      [1] 双重贸易开放与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基于新型工业化基地的实证研究,国际贸易问题。

      [2] 不完全契约、制度环境与制造业绩效—基于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3] 政府财政支出对服务业技术效率提升的影响,科技进步与对策。

      [4] 基于利益协同的我国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研究,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

      [5] 专著:《我国产业赶超的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

      [6] 研究报告:《区域协同视角下河南省环境政策的跨区域影响与联动治理研究

      [7] 研究报告:《新常态下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结构升级研究》

在研项目:

[1] 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基于对外开放视角的资源误置影响机制与优化对策研究(2021-ZZJH-449

结项项目:

[1]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区域协同视角下河南省环境政策的跨区域影响与联动治理研究,主持,2017

[2] 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环境规制视角下我国制造业价值链攀升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主持,2016

[3] 河南省社科联目:新常态下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的方向与对策研究,主持,2017

荣誉奖励:

[1] 郑州轻工业大学年度优秀教师,2017

[2] 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学优秀教师,20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