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时间:2022-03-01浏览:10设置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从而营造经管学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为契机,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在宿舍线上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专题栏目。

    本次颁奖仪式以向全省道德模范致以崇高礼赞,鼓舞黄河儿女奋发笃行”为主题,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在本期栏目中,主要讲述了来自河南省的十四位道德模范在自己的岗位上、家庭中的一些感人事迹。同学们通过观看事迹视频、现场访谈、歌舞表演等形式回顾了左春秀、杜全甫等一批河南省道德模范在日常生活中为百姓积极奉献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崇高的奉献精神。同学们收看颁奖仪式后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将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本次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号召同学们积极为他人服务,将奉献和助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有利于我院扎实开展榜样力量学习宣传工作,从而推进学院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