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2-25浏览:10设置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224日中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主题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为《长津湖》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炸毁水门桥的任务。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顶着狂风暴雪行军,在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在水门桥,与美军展开了一场异常惨烈的战斗。七连战士用自己的身体阻止手榴弹爆炸,拼尽全力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完成上级安排的炸桥任务。战争结束,整个七连只剩伍万里一名同志了,当看到他说“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时,支部党员的内心都被深深地震撼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为战士们奋不顾身、英勇顽强、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应当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弘扬这舍生忘死的革命忠诚精神,作为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中国人民之幸福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