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11浏览:16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奥运精神,砥砺奋进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310日下午,组织全院学生线上线下多渠道观看200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以奥运与体育精神为背景,特别邀请到了两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和庞清出席本次活动,并分享他们的在追求奥运梦想道路上的坎坷历程与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视频《冰雪之约》、世界冠军佟健的主题演讲和各类体育表演。《冰雪之约》将中国文化元素嵌入到冰雪世界之中,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河山的壮丽,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随后,佟健老师从个人的运动成长经历,我国的奥运事业发展和自己遇到困难时的具体做法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奥运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牢记使命,不畏困难;他强调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放弃、不服输、不后退;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一定要勇于选择、勇于追赶、勇于创新;在克服困难中不断成长,在追逐梦想中创造佳绩。最后,活动在体育表演中结束,唤醒了同学们内心的激情与力量,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奥运精神的力量。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使同学们对奥运与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激励青年大学生牢记嘱托感党恩,增强青年大学生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以优异的成绩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恩奋进中闯新路,踔厉奋发中向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