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4浏览:10设置

     

   为明确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规化,保障经管学子身心健康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3日中午在经管楼211举办了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心语工作室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姚老师首先强调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及危机干预措施,重视心理晴雨表的填写,也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带动班级寝室长开展心理筛查工作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根据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变化进行准确评估,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名单并向辅导员反馈。其次,心语工作室成员戴甜同学鼓励大家通过Find Me微信公众号反映心理问题、通过心理班会排解心理压力扫除心理障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把会议内容和要求及时传递至班级中,帮助引导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为师生之间沟通反馈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不仅有利于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提高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学院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