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时间:2021-10-15浏览:10设置

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本科专业为教育部“双万工程”之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会计学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拥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践技能的师资队伍,拥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培养学生掌握会计、管理、经济、金融、法律、大数据等多学科的基本原理与知识,具有会计业务处理和会计事务管理等应用实践能力,拥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会计专业毕业生能够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背景下胜任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会计学专业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MBA(工商管理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适合数字经济时代新需求的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及诚信品质的管理类人才,系统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专业管理实践能力、商务数据分析能力和创新意识。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市场营销、财务和会计以及战略管理等职能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工商管理专业在2017年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估中位列第一。工商管理专业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扎根行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重在培养基础扎实、勤奋务实,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技术,具备多学科基础知识和物流实务运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在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实践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物流管理专业在2017年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估中位列第一。本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产学研结合,与省内多家物流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搭建了集教育、实践、研发于一体的教学科研平台,是河南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物流管理专业依托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经济、管理、心理、传播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的营销管理原理、方法和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践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线上/线下企业和其他组织从事市场调研、品牌管理、广告策划、产品推广、渠道维护等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有较好的就业前景,就业面较宽,可在食品、金融、房地产、汽车、物流、互联网等诸多行业从事专业的营销策划与管理、客户开发与维护、产品推广与销售、市场调研与咨询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2017年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估中位列第二。市场营销专业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财务管理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能够适应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会计学、计算机及数据挖掘与分析知识,熟练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在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等企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实务及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财务管理专业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MBA(工商管理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以及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等其他相关课程。学生完成大纲规定的学习任务后,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政策研究、经济预测、经营决策,或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研究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具备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的基本理论和进出口业务操作技能,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能够在涉外经济部门、外资企业、外资银行等部门从事对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以及跨国经营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也可以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紧跟数字经济发展前沿,以商务运营能力为核心,培养具备经济学与管理学理论、掌握商务数据分析方法、具有较强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可以在国家各级机关、工商企业、 金融企业、科研单位以及中小型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管理、电子商务运营、营销推广、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电子商务专业秉承“因材施教”的理念,强调学生自主发展,坚持产学研结合,构建了“理论教学+校企结合+创新大赛”的专业培养体系。多名同学在全国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中获得佳绩,毕业生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是河南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电子商务专业依托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