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成长计划之“诈骗止于智者”主题讲座

时间:2021-11-0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加强目前社会上层出不穷的诈骗事件的重视,帮助大家了解各类诈骗方式鉴别的方法,增强对诈骗事件的自我防范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3日中午在经管楼211举办诈骗止于智者”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先向同学们介绍到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近年出现较多的刷单”、“杀猪盘”等等诈骗手段,后通过相关电信网络诈骗视频,更为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现了这些诈骗手段的操作流程讲座还讲述了大学生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最后通过防诈骗知识趣味小竞赛,使同学们切实代入情景中思考类似诈骗事件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应该如何应对。

  此次防诈骗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当代大学生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识别诈骗行为能力,减少不法侵害发生,进一步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为建设美好校园和稳定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