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成长计划之“警惕电信骗局,青春不受诈骗”主题讲座

时间:2021-11-25浏览:142设置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对诈骗事件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避免掉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保护好自身的切实利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举办警惕电信骗局,青春不受主题宣传讲座。

       本次主题讲座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并分析其猖獗的原因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列举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讲解典型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电信诈骗就存在大家身边,告诫同学们需要提高警惕心。同时活动还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容易受到电信诈骗的原因和帮助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活动的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筑牢安全防骗墙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但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而且能够有效遏制各类电信骗局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为建设美好校园和稳定社会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