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12-02浏览:10设置

       为激发学生演讲热情,提升学生演讲能力,感悟“感恩”、“励志”、“成才”的深刻内涵,增强大家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缓解课业压力,营造轻松活泼的艺术氛围,构建和谐愉快的校园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2日下午三点在科学校区经管楼309举办“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学院11名参赛选手表现出众,展示出不同的风采。其中霍雨佳同学的《心怀感恩,成就人生》以出生寒门的中科院院士黄国平为例,尽管黄国平家境贫寒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求学的希望,一路勤工俭学,没有辜负每一位向他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霍雨佳同学也以此立志并鼓励现场每一位同学在这个国富民强的时代更应该常怀感激,勇往直前。赵倩倩同学的演讲《树洞》也令人印象深刻,她播放的记录寒门清华学子求学之路的音频《在树洞里》让现场每个人都感慨良多,这个故事鼓舞了在场观众,让同学们对目前的生活心怀感激,也对未来之路充满信心。刘恒同学的《20年的柴米油盐,从中悟到了什么》同样出彩,他用自信从容的语调讲述日常生活中值得记录的点滴,他靠台风稳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吸引了在场观众……所有参赛选手们都怀着感恩的心歌颂生活与祖国、感恩父母与同学,对过去的困境表示感谢、对未来的可能进行憧憬,将励志的主题内涵透彻地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通过本次比赛,激扬了同学们的青春之情,蓬勃之态,有助于传播校园文化,创建良好学习交流氛围,让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态度对待今后的生活,在感恩中成长,在励志中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