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立德 励志 励行”发展性资助成长计划之“重拾自我,从心出发”主题心理讲座

时间:2021-04-28浏览:18设置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关注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428日中午1220在经管楼211举办立德 励志 励行发展性资助成长计划之重拾自我,从心出发主题心理讲座。

    讲座通过相关典型案例开场,并设问引发同学们关于案例中所暴露出来的心理问题的思考。讲座还通过深度剖析案例,展示的几道简单深刻的心理测试题,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内心提供途径。讲座的最后为每一位在场同学提供了解决这些心理问题的方法,并对每一位同学予以鼓励与支持。

    本次讲座主要针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对当前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不仅使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正确的认知,也为受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遇到心理问题该如何解决指明了方向,为构建和谐美好的健康校园建设增添了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