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欠贷”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1-04-21浏览:15设置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421日中午12:20举办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贷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一些真实的不良校园网贷的案例不良校园网贷的形式、风险以及严重的后果,并分析当下大学生热衷于网贷的原因。讲座还讲解了相关金融贷款知识和法律法规,让同学们能够清楚的区分不良校园贷和合法贷款,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防范风险的举措引导同学们培养节俭自立、理智消费的观念,帮助大家强化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完善防范知识和防骗技能。讲座最后呼吁同学们切勿过度消费、盲目借贷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得同学们解不良校园网贷的危害,还学习了部分金融贷款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对不良校园网贷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安全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