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MPAcc论坛

时间:2021-04-02浏览:316设置


2021年4月1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在经管楼311教室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雪峰教授主持,2019级和2020级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实践、理念和评价”,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教授分析了贴近实际的校园生活存在的风险并引出风险以及金融风险的概念,鼓励同学们要树立风险意识。其次,郭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金融创新的概念,基于此论述了金融市场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我国特有制度和文化列举了一些我国金融创新实践下的金融产品比如支付宝、手机银行、股指期权期货等,使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创新更容易理解,同时郭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写作时要树立创新的意识。最后教授从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剖析了几个经典的关于风险防范、风险管理的名言,以此作为基础深入分析了风险管理、风险防范的益处,并列举了风险管理的措施如保持冗余、购买保险等。此外,郭教授还结合会计学科的知识引经据典,鼓励同学们善于发掘数字背后的故事,勇要打破学科、专业的局限,培养多学科思维以适应时代的需求。

  报告过程中,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数据详实、逻辑严谨、见解独特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意识、创新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