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寒假温馨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时间:2021-02-27浏览:82设置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寒假期间,由负责资助工作的李育光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温馨走访。

      志愿者们走访了两位我院国家助学贷款未还款毕业生家庭,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毕业生家中,把学生的高校助学贷款逾期情况进行了说明,详细讲解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逾期的后果以及还款方式,并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受助需求登记了学生本人和家长最新的联系方式。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我院学生共偿还逾期贷款21586.76元。

然后,志愿者们向村委会干部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特别是我校已建立起了覆盖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比较完备的“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奖助体系和机制,并委托村委会把资助政策宣传给村里的准大学生,让他们不必担心因家庭经济贫困而放弃上大学。

      通过此次寒假温馨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受助需求,而且宣传了我校的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带来冬日里的温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