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0-10-15浏览:161设置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高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14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学工办副主任陈莉洁、专职辅导员李育光、高冰倩、熊苗及主要学生干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办公室组织。赛前,学院通过辅导员动员和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3名同学参加学院比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之后,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展示。每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朱彬菓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活动最后,陈章美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规划意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