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0-11浏览:238设置

为做好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9室分三场举办了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主讲。他先后从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结合近几年来高校大学生安全事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防火防盗、宿舍和谐氛围营造、抵制不良校园贷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自救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丰富自我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他强调,政治安全也同样不容忽视,作为大学生要守住底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争当国家安全的先行者、公共安全的宣传者、社会安全的践行者和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讲座以详实的案例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学院广大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对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文明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生即将开启平安健康的大学生活垒上了重要的一块“安全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