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时间:2020-09-07浏览:323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部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返校复学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于9月6日分年级、分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体温晨、午检和晚归寝制度》等文件精神,对学生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做好校园封闭管理遵守晨午晚三检制度、请销假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养成健康卫士习惯。同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如何针对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办法使同学们在特殊情况下能够及时准确就诊。毕业班辅导员们还针对2017级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督促毕业生抓紧时间制作个人简历,让学生在接下来的择业就业方面有更加明确的目标。通过“开学第一课”,辅导员们还细致询问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同学们要尽快调整生活学习状态,要对新学期制定好学习规划,定好学习目标,认真做好个人防范,以积极心态面对新学期学习生活。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及时帮助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将居家学习状态调整成在校学习状态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