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家庭走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8浏览:170设置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7月6日-7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天使之翼”义工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资助政策宣传及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6午,义工服务队队员克服高温酷暑、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到预定要走访的困难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带队队长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自入校以来的整体表现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省里及我校对学生的奖励和资助政策。家长对国家、学校给予孩子的经济援助表示非常感谢,平时自己一直告诫孩子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义工服务队详细解答了资助手册中的重点部分,并对家长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下午,义工服务队来到当地村委会向村委会干部了解了困难生的家庭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特别是我校已建立起了覆盖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比较完备的“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奖助体系和机制并委托村委会把资助政策宣传给村里的准大学生,让他们不必担心因家庭经济贫困而放弃上大学。

7月7日,义工服务团队通过线上视频和电话的方式,访问了四名建档立卡同学的家庭,了解家庭情况并对相关资助政策进行宣传。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一方面为在校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增强了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为重要的是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资助工作对一个困难家庭所起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实地走访困难生家庭所获取的第一手资料,为我院以后更为准确地进行困难生认定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参考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