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浏览:480设置

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观看红色影视片、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观看红色影视。各师生党支部通过观看《建党伟业》、《烈火中的永生》、《党的光辉岁月》、《开天辟地》、《黄文秀:“不获全胜 绝不收兵”》等影视资料,感受建党时期革命道路之曲折艰辛,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时代楷模,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职责使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商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徐明霞老师以“心灵互动的教与学—网上教学的心得体会”为题将疫情期间的教学总结为隔空的心灵互动,她认为党员同志要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出彩;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崔亚娟老师以“用奋斗的青春为党的诞辰献礼”为主题从建党节的由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绩、党带领人民抗击疫情、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四部分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勇担历史重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育光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号召党员同志要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系、国贸系、管科系等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积极讨论。管科系教工党支部王伟老师代表其妻子王丽辉做了援鄂医疗队抗疫情况报告,王丽辉为国家第三批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河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急救创伤中心的一员,并且是江夏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老师介绍了抗疫前线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无数党员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是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法宝。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了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了精神之钙,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争当中原出彩先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