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575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意识,7月1日上午10:00,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经典诵读活动。

在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团学干部代表诵读了两篇经典小说。诵读活动从《红日》中拉开序幕,共同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从1946年第二次涟水战役我军失利,到最后全歼国民党王牌军七十四师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在《红旗谱》这篇史诗式作品中圆满落幕。诵读者们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和风细雨,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99载风雨洗礼,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2020年7月1日是党的99岁生日,九十多年来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获得了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书写每位青年团员的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国梦而艰苦奋斗、勤学笃行,担青年之责任,做抗“疫”之贡献,与祖国共呼吸、同命运,肩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共迎祖国下一个春天的温暖与光明。

通过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激发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将诵读红色经典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方式,以朗读促阅读,提高自身修养。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紧跟党的红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谱写时代新的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