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7-03浏览:188设置

根据学校《关于各教学单位期末组织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72日上午,在经管楼219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王新杰副校长、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包括系主任在内的相关成员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刘珂院长主持。

安慧副院长从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围绕“新文科”理念引导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方法与路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实验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内容,参会成员结合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经验与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珂院长强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把专业建设和科研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教学成果奖要及早谋划,有计划地进行培育,真正把教学改革落到实处,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打好基础;要不断完善相关教学材料,教学档案管理要有条理性、逻辑性。

王新杰副校长与参会成员进行了探讨交流,肯定了学院在教学改革、线教学等方面的成绩,并对学院一流建设工作给予指导,她强调建设一流专业要从五个方面办出特色、办出亮点一要有出色的顶层设计;二要有特色的课程体系;三要有积累丰富的课程带头人与课程团队;要有显著的教改与科研成果;要有多门一流课程支撑同时,建议我院要进一步更新课堂教学理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在未来更好地推广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进一步理清了未来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对学科发展的支撑作用也为加速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