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时间:2020-06-22浏览:146设置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示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经济学系老师宋勇超、裴卫旗等担任指导老师。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做好了准备,同时增强了未来参加工作的适应性。

为了让这次认知实习更具针对性,增加学生参加实习的动力,经济学系老师做了充足的动员会,争取每一位同学按时准时参加实习。由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认知实习采取钉钉直播形式,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知识的了解,经济学系安排了丰富多视角的讲座,让同学们从多视角了解经济学,了解一些经济学前沿问题。通过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深化了已学的相关专业理论和知识,培养了经济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和专业特征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认识到自身应该具有专业精神和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老师也在实习过程中了解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灵活应用知识的能力,便于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

    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习了经济学前沿知识,了解了经济实践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