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0-06-17浏览:131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有效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规范毕业生管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于2020年6月15日-17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根据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要求,各班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引导毕业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为指引,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增强毕业生的社会责任感。其次,以文明校园建设为契机,引导毕业生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做好母校宣传员,倡导毕业生树立“文明离校、从我做起”意识,争做爱校荣校的典范。同时毕业生辅导员从就业方面针对毕业生所学专业、就业行业的特点,为毕业生提供职场必备的职业素养、职场规则、职场注意事项等内容,做好未就业和就业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和指导。辅导员们将传统教育方式和新媒体相结合,做好廉洁法制教育,提高毕业生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毕业班辅导员认真排查了班级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掌握困难毕业生的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引导并帮助他们处理好因就业、择业等产生的心理问题。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毕业生增强爱校荣校、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意识,营造“温馨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