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9浏览:399设置

5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经管楼116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云超传达了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院、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积极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章美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郑轻大政【2020】10号《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院各专业目前就业状况,并就毕业生廉洁教育、贷款偿还、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健康日报告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院长刘珂总结强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善于化危为机,并就做好下一步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要动员社会关系、校友、亲朋好友等各种资源,充分挖掘更多就业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要加强考研复试调剂指导,推动学生往高层次阶段学习和发展;三要鼓励学生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四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计划”等国家、地方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五要加强毕业生择业观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客观地的认识自己,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