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0-05-18浏览:447设置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4号)和学校《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5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返校学生于开展 “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5月17日上午,学院全体返校同学们按规定时间节点在各自宿舍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观看了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和郑州轻工业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直播,为同学们普及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 5 个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启动一级响应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问题。

5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返校同学们在经管楼南门开展“抗疫有你我,爱在一米外”防疫抗疫实操演练活动,活动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认知为主题,引领学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相关知识;由志愿者引导学生对安全进出教学楼场景进行实操演练,做好测体温、做消杀、换口罩等环节;宣传“一口二手三消杀,四用公筷五通风,一米之外保平安”防疫抗疫宣传标语,培训返校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洗手步骤,确保学生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们分步骤分措施与返校学生做好演练工作,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实操训练,确保每位同学通过培训知识及实操训练,掌握疫情期间学生应该在校园、宿舍、教室、食堂内的抗疫步骤及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步骤,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向返校学生表达了学院的关心与慰问,并就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克服松懈思想,管理好个人学业与生活;二是严格遵守学校返校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和归寝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报告;三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到点对点,精准到人;四是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众,多喝水,防范感冒,保护好身体健康。

最后,学院全体返校学生共同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在师生们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全体返校学生通过一天防疫知识和实操演练,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防控责任意识,提高防控技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使“返校复学第一课”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疫情防控的科普课和学习成长的励志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