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5浏览:280设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持续深化团组织建设,引导青年团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3日晚在钉钉群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姚少华老师、主要学生干部、老团员代表以及全体新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主持人首先公布了新团员的名单,接着各位新团员在家长的帮助下成功佩戴团徽、领取电子团员证。在老团员杨树波同学的带领下,各位新团员们面对着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各位老团员也跟随宣誓,重新感受了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紧接着,老团员杨树波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团章》中关于共青团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深入了解共青团员的义务和权利。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新团员代表马鹏程同学发言既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自豪感,又号召全体新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勤奋、锐意进取,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代表王梦璇同学的发言不仅表达了自己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的决心,也建议全体新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用青春谱写人生的绚丽篇章。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少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从以下三方面对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善用疫情做教材,用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大家用心感悟民族脊背和中国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希望大家凝聚青春能量,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书写每位青年团员的青春华章。活动在热烈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视频宣誓,隔屏相见,不一样的入团仪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入团的光荣,新团员的加入也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使各位青年团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