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时间:2020-04-15浏览:74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动员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主题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用实际行动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如何让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常态》等内容,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围绕上述内容,师生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讨论中,学生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党员不仅是参与者,更要做引领者,带头积极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教工党员表示会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

二是讲好主题微党课。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刘芳宇、谢芳两位老师分别以《低碳环保、朴素生活,物品循环利用》和《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从家庭垃圾分类开始》为题进行微党课交流。她们从自身经历说起,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现象,倡议党员带头落实垃圾分类投放规定,提高资源利用率、保护环境。作为教师党员,她们还表示将把环保理念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和科研工作中,带动全社会崇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崔亚娟老师通过主题微党课向支部党员分享了绿色低碳生活应该从何做起,她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低碳出行方式、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规律的生活方式等内容。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第五党支部紧扣“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手抄报、制作健康文明宣传电子手册、拍摄宣传视频、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环保知识竞赛、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部分学生党员还通过向所在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等方式,开展保护环境卫生、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党员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